close
小時後是在外婆家長大的
負責照顧我的是外曾祖母
那時的我好小好小一個唷
我都跟外曾祖母睡在一起
我很聽話很乖也是好奇寶寶
我記得以前外婆家有養魚
用很大的魚缸養了幾隻金魚
魚缸裡有小橋、小草跟人偶
還有我最喜歡看的一排小氣泡
為什麼會有好多好多氣泡呀?
金魚眼睛為什麼會跑出來?
還有還有
為什麼魚缸要一直加水呀?

「阿公!阿公!快點來啦!
快點來看 快!
魚缸水快滿出來了
再不快點就要淹水了
大家都會被水淹死啦
快點啦!」

我那時眼淚幾乎都快哭出來
但是阿公卻說
「哪有加什麼水啦
不會啦
那哪裡會滿出來
不會啦
要乖乖唷不要吵唷」

我依然不死心
瘋狂的吵說
「會啦會啦
阿公阿公你看啦
那邊水一直在加你沒看到啦
等一下全部都會都是水
會大淹水啦」

我一定是看太多有關淹水的新聞吧
這麼那麼天真
阿公不理我走掉了
我哭了
幾乎是看到等一下淹水的情形
都是水
到處都是水
那顆小腦袋一直胡思亂想
眼珠子死盯魚缸上留出來的水
慢慢的注入魚缸裡
可是奇怪
魚缸水怎麼都加不滿呀
就這樣
坐在大藤椅上觀察這神奇的魚缸
也許是哭累了
鬧完了
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長大後每次回憶這件事
都覺得自己小時候真是好笑
那時被我認為魚缸上的一直加水
其實是魚缸的循環過濾系統的出水口
後來阿公還有跟大家說起這件事
被三舅舅抓去認識魚缸的構造
那年我也才4歲吧
只覺得魚缸好神奇
水怎麼加都加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pi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