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退伍一個多月了,前幾天玩遊戲看到他上線,問他怎麼沒上班,答案是他搬到高雄去找女朋友了!這是他的初戀,力量非常大。聽到他這麼說一時還嚇到我了。但是他也說要應徵奇美電,如果沒上就要回來了,希望他能順利!
小時候他們家三兄妹就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父親是職業軍人,他跟父親的關係十分不熟。之後他父親退伍後,父母沒有跟小孩同住,然後爺爺先過世了,沒多久奶奶也走了,家裡就只有三兄妹住,母親會回來家裡看看,父親就比較少了。那時我們成年了,我就很羨慕他這樣生活,很自由的感覺,可是他卻說家不像家,像旅館。聽了讓我感嘆了一些。
中間先插一下。在我入伍前半年多,我也從住外面工作搬回家裡,算算我離開家裡也五年了,五年不長不短,改變的一定會有,有點陌生,有點熟悉。雜貨店的老闆娘竟然還認得我,可是我記得我小時候來雜貨店時都還沒有老闆娘高。忠貞的水煎包跟小時候的味道好像不一樣了。到老朋友家坐坐,感覺卻很新鮮,映像最深刻就是小三妹妹,亭亭玉立的樣子跟以前的模樣完全不同,他的出現總是不時的吸引我的目光,我承認我對小三曾產生不少幻想,不過之後的半年一切都變成真實。至於為什麼會變成事實,又只有半年,就只好先讓大家去猜。
回來繼續說。這也讓我了解現實的一面。老朋友家三兄妹都一樣覺得家裡不溫暖,小三認為沒人關心他,所以他從外面尋找愛他的人,這讓我很意外。畢竟父母能夠栽培一家三兄妹到大學畢業,也該心存感激了。
但事實上聽老友曾跟我說過,他母親退休後的退休金都被他父母賭光了,這點讓他很生氣,若是拿來給他買車也贏過賭光。這樣說也沒錯,的確有贏啦!不然在老朋友還沒去高雄前在中壢工業區上班,還要跟二妹騎同一台摩托車去上班,更麻煩的是兩個人的上班時間還差了兩個小時,但是現在卻連再買一台摩托車的錢都拿不出來,好在他爸爸還是中校職業軍人退休,不愁吃穿就阿彌陀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pi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