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跟我說爸爸生前說過一句話:妳會管不動小兒子。
  我也有映像。

  弟弟要繼續唸大學,沒錢繳學費要跟家裡拿,媽媽不給,這是有原因的。
  弟弟跟我一樣,高中唸建教班,但是他選擇離家近的學校,三個月讀書,三個月工作,收入很少,用錢又不懂自制,自己繳學費都不夠,還要跟家裡討錢,我覺得很正常。不知不覺今年高中畢業了。
初次收到兵單還很天真的說:怎麼會,我(年紀)還這麼小!
  我也天真的認為,弟弟的年紀還不夠大。
  暑假快結束了,考到明新,是還不錯,但是我認為他不可能唸完4年,媽媽則覺得離家太遠,經濟不許可,諸多的考量加上他對家裡的依賴,他放棄了,開始尋找離家近的學校。
  現今的社會,有錢就能上大學,看看新聞,18分就能綠取,在我看來見怪不怪。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弟弟跟我不同的是他沒錢唸。家人應該幫忙出錢,只不過高中畢業後這兩個月的弟弟,表現很不好,我也看不下去。
  雖然畢業證書已經拿到了,但是工作的簽約要到9月才結束,也就是說他還是有收入的。也許錢不多,但住家裡、吃家裡,沒拿錢回家,卻不夠自己花用,跟母親借1萬塊,到現在也只還了不到一半,虧他當初還大言不慚的說下個月就有錢還了,自以為領錢很了不起。氣結的母親本來每天還有給弟弟100塊花用,決定都不給了,我心中當然自認為母親是對的。這麼無賴的人竟然會是我弟弟,觀念偏差到我也無法想像。
昨天媽媽跟我說:弟弟從他身上拿不到錢,想要跟你借,要我問你肯借嗎?
我問大家好了:要借嗎?
  心軟的母親還是覺得弟弟愛面子,不好意思跟我開口。但是要我用哥哥的名義借他錢,要我開口問他要借多少錢,母親自己暗中再來出錢,若是超過2萬塊就不要借,自己身上都沒留半毛錢,(做人)有什麼用。我心想弟弟肯定身上不會有半毛錢的,2萬塊絕對不夠他借。
  從小我就很聽媽媽的話,但是越來越大就開始要自己拿主見,媽媽雖然是媽媽,但是我也是大人了。我決定不要開口問弟弟,有本事就自己(弟弟)來跟我開口借,不要利用媽媽來跟我借錢,再過不久弟弟也要20歲了,要有個人做事個人當的觀念。
  也許我不是父親那麼有威嚴,但是我會學習,未來該如何好好做個一家之主。我不會忘記父親生前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雖然我有時還是會怪你為什麼要這麼早走。想早點解脫,我還是會原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pi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