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點
我狼狽的從大雨中騎車下班回家


到家發現兩通未接電話
一通是朋友
一通是妹妹
分別都回撥了
回撥給妹妹時沒有通
就不管了
晚上6點20
媽媽要開始煮菜了
妹妹又打來
問我吃飽了沒
說他有煮牛肉麵
問我要不要去她家吃
不好意思說我媽要煮了
就隨便跟她說~外面下雨耶~要去妳家唷?
竟然回我~難道還要我去你家接你嗎?
好吧...只好跟媽媽說一聲就過去妹妹家吃晚餐了
反正家裡還有弟弟在陪媽媽吃飯


吃的好飽~
沒喝湯還被罵~
還幫我打包我吃剩的湯料~
抓了一把生麵要給我打包回家是怎樣!?
心裡正想說等一下回家半路再拿去倒給豬吃...
又被她猜中我心裡在想什麼!!
害我再那不好意思的偷笑


新聞時間正無聊
乾媽要我去看看妹的電腦有問題
但是老實說我又不會修
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去用
結果當然是沒則囉
反而在那邊冒充妹妹再跟哈她很久的胖子MSN
感覺我有點賤
那個胖子是他舅舅的朋友(沒放照片~是妹妹自己說的)
她舅舅比她還小幾個月...
然後看的出來那個胖子滿喜歡我妹
只是感覺說的話題我妹一定會覺得很無聊
連我都不太想理...
突然覺得我跟那個胖子角色互換了話
我可能平常也是這麼無聊的再跟網友MSN嗎!?
這個想法只在我腦袋思考了不到2秒的時間
隨即故意跟妹說~胖子很可愛呀~幹麻不理他
她竟然跟我說改天介紹給我認識...
靠~怪噁心的
我可是男的耶~是喜歡女人不喜歡男人的男人耶
惹的她哈哈大笑


妹妹還有一個小她十幾歲的弟弟
今年唸小學一年級
很皮呀
後來妹就叫她拿數學課本出來
出加法題目給他算(照課本的橫式加法出題)
小朋友竟然用手指頭去算二位數的加法
妹妹又忙著要看考護理執照的書(這次是考第三次...)
很不耐煩的跟他弟弟說
錯一題交互蹲跳10下
心裡在想什麼鬼呀...
後來看他弟辛苦的在那邊算手指
覺得這樣怎麼可能學的好算數
忍不住問他數學誰教的呀...
越看他一邊數手指一邊數錯一邊在那懊惱一邊在那不耐煩(是"遺傳"到他姊嗎= =?)
越看不下去
電腦也用不好
連我都煩了...
妹妹就叫我教他算
但是我沒有動作


小朋友終於算完20題橫式二位數加法
老妹竟然叫我改答案
好吧~只是簡單的算術
花我不到20秒就發現有兩題"數"錯
好吧好吧
小朋友開始耍賴說不要被處罰
妹妹竟然在生氣...
馬的...
只是小朋友這樣也要不爽什麼...
而且處罰也還是學不好呀
只好說不要處罰
但是要小朋友把錯的兩題找出來
這樣等於要小朋友全部重"數"
但是兩姊弟卻因為這樣通通安靜下來
一個是因為不用被處罰在那邊乖乖重"數"...
另一個則是覺得小朋友要全部重算~
在那邊哈哈大笑說我更賤...
真令我無言...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去叫小朋友不要數手指了
教他比較好用的方法去算加法
總算有改善很多了
頓時有種莫名的感動...

今天晚上的感覺很好
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滋味
是沒血緣的親情吧~

有空要再來看看小朋友的功課
靠他姊監督了話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pi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